人生本来就是一次非常短暂的旅行,沿途有太多的风景,我们无法一一去欣赏,无法去捕捉那些美丽,我们不需要过多地去在乎他人的想法。我们只要对自己问心无愧就足够了。在自己死去时,能够真诚地对自己说上一句:“我对得起你。”这样就足够了。
从出世时的欢乐到离去时的悲伤,我们的年幼无知,年少轻狂,年老愚昧……我们犯下过太多的错误,是无法一一弥补的。老师、父母、那都只不过是一生中的过客而已,从相知、相逢、相识到相离,只不过是五色人生的淡淡描绘而已。我们不需要为对得起他们而约束自己,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回对不起自己的,最终还是对不起这些爱我们的人。一个人,太为别人着想,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那太累。我们只做自己喜欢、想做的事情。我们不需要听从父母、老师的,我们是为自己而活,就算再错,我都无悔。
如果一生总是束缚在各种各样的规则里,成为别人想象的样子。那就再也没有“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可言了。那只不过是众人想法的化生,复杂社会的傀儡罢了。
每一个人一生词典里,都不应该有“对不起”,事情错了就错了吧,没有任何是可以弥补的。那又何必呢?没有人能照顾到身边每一个人的感受,那就别去在乎了。对爱自己的人,我们过得好就对得起他们了;对于不爱自己的人,我们的感情又何必那么泛滥呢?
“我对得起自己,我对得起所有的人。”爱我的人总是希望我是这样的,对于自己,对于世界,我问心无愧了。对得起自己就是我们回报这个世界最简单,也是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