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方净土,安然岁月!(1)
一方净土,安然岁月!
秋色霜天,日子寂然如水,是平淡、亦是简单,只是心中对这曾喜欢的季节好像有些喜欢不起来。
总是感觉对昨日种种有些愧疚,有些亏欠,却又总是无从开始去弥补,或是补偿。也许是没有办法,也许是没有去想办法,可能有些不管不顾、有些任性。也不去考虑旁人的眼光,或是听取什么意见,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做着自认为喜欢的事。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依旧是迷糊的人。对很多事、很多人,可是经过这短时间的冷静,感觉想不明白的许多事是时候放下了。
生命宝贵,人生短暂,活着的时候除了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更应该学会与自己和解。不管过去有什么不开心,或是遭遇什么糟糕的事,都是过去了。
即使有些时候活得稀里糊涂又怎样,凡事计较那么清楚好像也并不会带来什么好处。如果选择放下,反而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
我是平淡的,一直都活得很平淡,不知道这人间的热闹是否与自己无关,所以很多时候融入不进那些热闹的人群里。这两年愈发觉得独孤,身边不再有亲近的朋友,也没有可以交心彻夜长谈的人。不过,渐渐也就习惯了一个人熬过所有的夜。想念谁,却不再依赖谁。
有人说这是成长的代价,没有谁可以一直陪伴在谁的身边,每个人渐渐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与前行轨迹。道不同不相为谋,道相同也不见得一定就会一直通行。因为生活,因为选择,也是因为现实。
不是觉得现实残酷,现实既然如此,那么就坦然接受好了。即使可以挣扎,即使挣扎会有不一样结果,那么又能怎样?想想怎样才是最好的,而不是两全其美、事事无缺。
我想我辈子也许就是这样了。不会去争,不会去抢,不会去竭尽全力,亦不会轻易妥协于将就。凡是认定了的、坚持了的,不管是什么人、还是什么事,最可能的结局就是顺其自然、一切随缘。
有人说我活得比较佛系,这我不会去否认、亦不会承认。于自己而言,最好的状态就是那样吧!不管旁人会去如何评价,不管别人如何对待自己,只要自己无愧于心便好!
有人说我多情,也有人说我薄情,或许情深清浅都是一样,关键在于自己的感受。此一生,不知自己可以走到哪里,更不知哪里会是自己的归宿,只是觉得人生匆匆而过,唯有当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可以说我是一个没有远见的人,也可以说我就是比较丧!
我爱好自由,生性散漫,从来不喜欢被约束,却是一直被琐碎凡事羁绊着,可能因而造就了矛盾纠结的性格。
年轻的时候想着红尘为伴,四海为家,如今年纪大了,却只想守着一方净土,安然平静过完余生。可能是怕了,也可能是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了,也可能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不过,都不想去追究。
静美的秋日,让人伤感亦柔情。尘世百媚千红,无所谓的终究就是无所谓,放不下的也许终究还会铭记于心吧!不过,我只愿余生可以守着这静美时光,安度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