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无知可爱,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中年的无知可叹,老年的无知可悲。
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人允许一个陌生人的发迹,却不能容忍一个身边人的晋升。因为同一层次的人之间存在着对比、利益的冲突,而与陌生人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人都有以第一印象定好坏的习惯,认为一个人好时,就会爱屋及乌,认为一个人不好时,就会全盘否认。
这个世界既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权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敌人变成战友多半是为了生存,战友变成敌人多半是为了金钱。
有所得是低级快乐,有所求是高级快乐。
世界上1%的人是吃小亏而占大便宜,而99%的人是占小便宜吃大亏。大多数成功人士都源于那1%。
中国人学美国人容易,中国人学中国人难。
一个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
人的成长要接受四个方面的教育:父母、老师、书籍,社会。有趣的是,后者似乎总是与前面三种背道而驰。
经营自己的长处,能使你人生增值;经营你的短处,能使你人生贬值。
把事情变复杂很简单,把事情变简单很复杂。
二十一世纪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把你的名字变成钱。
有一种人只做两件事:你成功了,他妒嫉你;你失败了,他笑话你。
人有两只眼睛,全是平行的,所以应当平等看人;人的两只耳朵是分在两边的,所以不可偏听一面之词;人虽只有一颗心,然而有左右两个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为自己想,也要为别人想。
失言就是一不小心说了实话。
真诚并不意味着要指责别人的缺点,但意味着一定不恭维别人的缺点。
人的本性就是贪婪,但没有贪婪社会就不会进步。
恋爱是想一个人的心,婚姻是拴一个人的心,爱情是吞一个人的心。
婚姻的杀手有时不是外遇,而是时间。
把爱情投资在一个人身上,冒险;把爱情投资在许多人身上,危险。
真正的财富是一种思维方式,而不是一个月收入数字。
钱可以帮穷人解决问题,却帮富人制造问题。
一个人想平庸,阻拦者很少;一个人想出众,阻拦者很多。不少平庸者与周围人关系融洽,不少出众者与周围人关系紧张。
“危机”两个字,一个意味着危险,另外一个意味着机会,不要放弃任何一次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