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个鬼,找到了一个箱筐,一根手杖,一双木屐;他们都想独得这三样东西,因此争执起来,不能解决。那时有一个人走来看见,就问他们说:“这三样东西究竟有什么好处,你们竟争得这样厉害?”俩鬼回答说:“这个箱箧,能够变出一切吃的、喝的、穿的,和晚上睡觉的铺盖,以及一切资财。这根手杖,你只要拿在手里,一切仇敌就都向你归眼,不敢抵抗。这双木屐,穿起来,你就能够飞行,无论要到什么地方,眼睛一眨就到了。”这个人听说后,就对俩鬼说:“你们走开一点,我来给你们公平分配吧,”俩鬼听话走开了一点,这个人立即抱了箱箧,拿了手杖,穿起木履,飞到空中去了。他在空中对俩鬼说道:“你们现在可以平安了,已经没有东西要争执了。”俩鬼没有料到这一着,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他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