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古代有两个富可敌国的财主,他们都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可是有一天一个长者告诉他们彼此的存在,说他们当中只有一个才是最富有的。
两位财主找到了彼此,财主甲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我的钱可以买下世间所有珍贵的东西。”
财主乙说:“不对、不对、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我的钱可以买下一座城池。”
两个人互不相让,他们不停的挥霍钱财,以证明自己才是最有钱的人,最终两个人的钱财被挥霍一空,从富可敌国的财主变成了最穷的乞丐,只能靠着路边的乞讨来过生活。
财主甲和财主乙后悔当初如果都能退让一步,或许不会落到这般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