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有一支珍贵的金尖钢笔十分钟爱,时时携带身边,用它书写重要文字。每当写作完毕,总要记着用笔帽把笔头套上。
笔头不乐意了。一天,它对笔帽大发牢骚:“我说笔帽大哥,你做人也太不厚道了,你想显摆出风头也就罢了,干嘛时时管着我套上我,这让我怎样出人头地呀?”
“笔头小弟,你这是误会了,我哪是与你争出风头呀?”笔帽善意地笑着回答说:“主人在使用你时已经让你出尽了风头,现在主人暂时没用你,让我将你套上,是为了保护你不受到伤害,也是为了保证墨水不轻易散发,以便需要你时随时让你出头露面更好地工作,这又有什么不好呢?”
笔头这才知道笔帽的良苦用心。从此以后,当笔帽套在笔头上时,笔头不但不再埋怨,还从心里深深地感谢笔帽对它无私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