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狮妈妈睡觉的时候,一只小狮子独自在森林里玩。
玩着玩着,它的注意力就渐渐被其他东西吸引了。它认为自己可以稍稍走远一点,看看家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
不知不觉中,它已经走得很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它很害怕,朝各个方向疯狂地跑,一边跑一边呼唤着母亲,但没有听到任何回答。
它跑累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一只绵羊听到了它可怜的哭叫声,于是就收养了这只迷路的狮子。
绵羊非常喜欢自己收养的这只小狮子。没过多久,小狮子就长得比绵羊大得多了,绵羊几乎都有点害怕它了。
而小狮子自己,却看到狗就会跑走,听到狼嚎就会发抖。
绵羊和小狮子在一起生活得非常快乐。
直到有一天,一只雄伟的狮子出现了。它站在对面的小山上,在天空的衬托下,轮廓鲜明,高大伟岸。它摇着茶色的尾巴,发出吓人的吼声。它的吼声在山谷里回荡,久久不散。
绵羊站在那儿,吓得发抖,浑身瘫软。但当小狮子听到这个奇怪的声音时,却像着了魔一般,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奇怪的感觉袭遍全身。
它兴奋不已,那头狮子的吼声唤醒了一直隐藏在它身体里的本性,唤醒了它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一种全新的力量。新的欲望,一种奇怪的新的力量支配着它。一种新的本性在它内心翻腾,它本能地用吼声与那头狮子的吼声相和。
被唤醒本性的小狮子因心里升起的这种新的力量而迷惑。
在这种迷惑、恐惧和惊讶的混合作用下,它的身体颤抖着。它悲悯地看了绵羊一眼,一跃而起,向着山上的那头狮子奔去。
迷失的小狮子找回了自己。回到狮群,它惊讶地发现:狗、狼以及其他以前让它那么害怕的动物们现在看到它就吓得四处逃避。
故事寓意: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头睡狮。这只是一个唤醒它的问题,一个以什么事情唤醒我们,激起我们的潜力、唤醒我们心中沉睡的力量的问题。正如那头小狮子,它一旦发现自己是一头狮子以后,就再也不会满足于一只绵羊的生活了。我们也是一样,当发现内心潜藏的力量后,我们也不会满足于平庸的生活,更不会甘于做任人鱼肉的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