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将一个红红的大苹果插在自己的背上,高兴地往家走去。
可是当它回到家,想要把苹果拔下来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拔不下来啦!
小刺猬急的哇哇直哭,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邻居小兔子听见了,立刻跑过来,说:“别哭,我来帮你拔!”
它拽着苹果,嗨哟嗨哟,可还是拨不下来, 小母鸡来找小刺猬玩儿,看见了,帮小刺猬抹抹眼泪说:“别哭,我也来帮你!”
它拽着苹果,嗨哟嗨哟,两个人齐心协力,一起用力拔。
突然,‘扑通’,‘骨碌骨碌’,大苹果终于被拔了出来,小兔子和小母鸡翻了个大大的跟头,那样子,有趣极啦!
故事中的小刺猬自己没有办法把苹果拔下来,在邻居的帮助下,苹果拔下来了,可以享用美味可口的大苹果了。这个故事是想告诉小朋友们,当一个热无法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