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来自谦逊作文范文
为什么成功来自谦逊呢?
庄子说:“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他很明确地指出了学无止境隧道理。也就是说,如果你知道的是天上的“一颗星”,那么知识就是整个宇宙,辽阔无边。一个人只有把握了许多必要的,有用的知识,成功的大门才会向你打开。因此,我们要谦虚好学。
闻名学者笛卡尔说过:“愈学习,愈发现自己的不足。”
是啊,只有通过学习,不中断扩大知识领域,扩充知识面,储蓄更多的信息,你才能真正领悟到“知也无涯”的深刻含义。这样你既不会妄自菲薄,也不会妄自尊大,做到谦逊成熟,不中断进取,成功便不招自来。
那么,当我们在学习上或事业上有了一定作为的时候,还要不要谦逊呢?要!
由于“谦虚使人提高,骄傲使人落后。”有些人往往就是因为骄傲自大而陷入泥坑。古人说得好:“谦受益,满招损。”假如取得了一点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被面前的胜利冲昏头脑,就会把辛辛劳苦得来的成绩毁于一旦。在我们的学习糊口中尤其不能骄傲,格言曰:“虚心的人十有九成,自满的人十有九空。”我们在取得好成绩时不自满,才会更上一层楼。
从实际上说,谦逊是一种美德,一种涵养。能否做到谦逊也是衡量一个人思惟品德是否高尚的方法之一。忠于真理的人,虚怀若谷,为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人,永不自满。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就是这方面的杰出代表。他文能治国,武能安邦,文武兼备,但他又何等不谦虚谨严,表现出比一般人更谦逊更成熟。我们要学习周恩来,那么谦逊这一高尚品德就是首先要学习的方面。
成熟的谷穗低着头,成熟的苹果红着脸,它们启示我们:成功来自谦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