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将会拥有一个放飞自我的寒假,殊不知,恶魔却悄然而至。新冠肺炎,咄咄逼人;神州大地,谈冠色变;这只张牙舞爪的恶魔,在华厦大地,涂炭生灵,疯狂肆虐,耳闻者,惴惴不安;亲历者,屏气敛息。九省通衢之地,华灯初上时,人流绝迹。
危难之际,众志成城,无数白衣战士,逆向而行,前仆后继;只为还给大地,一片纯净的天。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再次挂帅出征。带领团队奔赴祖国疫情重灾区武汉进行临床观察,了解疫情,并作出对应方案。正是这样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告诫我们在家防备疫情,自己却迎难而上,冲在防疫的最前线。
在这场“战斗”中,医护人员的任务是最“沉重”的,一身厚厚的隔离服,戴着口罩,手套,还有眼罩,在隔离病房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在被白色覆盖的身体上,唯一透亮的是护目镜下那澄澈的眼睛,散发着坚毅和自信。一天下来,摘下护目镜和口罩,那原本洁白无瑕的皮肤上,被勒出了一道道红红的印子,被磨破更是数不胜数。在他们的防护服的背后,写着四个字,那四个字的含义表达深不可测,任凭血色加身,他们却仍不放弃,任凭汗浸全身,他们却仍迎难而上,我从内心对他们的英勇无畏感到敬佩。
美丽的白衣天使!你,一身素白的衣裳,用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证明了职业特有内涵;你,一份坚定的信念,用坚持和信心的精神,创造了成功;你,一身侠义肝胆,在危难之际站出来,迎站在前方,保护后方我们的安全。
在这场殊死搏斗的战场,我见到了:龙之风骨,山之傲气,多难兴邦,烈士永垂,风雨过后,春满人间。我坚信这场战役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