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竹子 写物的作文600字
在百花丛中,有娇羞的玫瑰,有洁白如玉的茉莉,有芬芳扑鼻的玉兰……但是我最爱的还要数竹子了。
那一个一个的竹节,细细长长的竹叶,一年四季常绿,充满了生机勃勃,给人们带来一种享受,它与松、梅被誉为“岁寒三友”,因此,古往今来,竹子一直是许多文人墨客的笔下赞美之物。
我喜欢竹子,喜欢它一年四季常绿。春天,春笋纷纷破土而出,漫山遍野。一个个像尖锥似的,披着淡绿的嫩衣,在春风中抿笑,在春雨里沐浴。夏天,竹子一个劲儿地拔节,你追我赶,竞争着向上,最后都长得差不多一丈高。它身穿绿色外套,显得十分庄严。秋天,许多花都凋谢了,而竹子依然挺拔,屹立不倒。翠生生的竹子浑身充满活力。冬天,当北风怒吼时,竹子它仍然身披绿装,在风中傲然屹立,就仿佛戌守边关的战士。
我喜欢竹子,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正如诗所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你看,只要有一节笋,它便能生长,而这节笋,不管是谁故意种的,还是丢弃的,它都不择地势,不畏严寒酷暑,随处茁壮成长。它既不需要谁给它施肥,也不用谁来灌溉,反正它就是一味无忧无虑地生长,它的生命力真是顽强啊!
我喜欢竹子,喜欢它那勇于献身的精神。人们喜欢用竹子来做家具,有做竹筏的、有做椅子桌子的、有做毛笔的、还有做牙签的……它的用途真是多啊!竹子还有特殊的防护作用。在古代,人们用竹子做篱笆,防御盗寇,人们还把竹子的头削尖,做成竹枪,用来驱赶猛兽,保护城池和住宅安全。
要求于人的甚少,给予人的甚多,竹子的这种品格,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