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风波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家都躲在家里,街上冷冷清清的,气氛变得有些紧张。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和妈妈吃好晚饭,开着空调,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里播放着搞笑的相声和滑稽的小品,我们的心情慢慢地放松了下来。突然,家里一片漆黑,我害怕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妈妈淡定地说:“别怕,可能是停电了。拉开窗帘看下别人家有电吗?”我走到阳台上,拉开窗帘,发现别人家里都亮着灯。妈妈又让我检查家里其它的电器有没有电,我打开冰箱,没电。按了其它的电灯开关,也没有电。
妈妈去检查家里的电箱,我害怕地跟在妈妈身后。“哦,原来是总闸跳掉了。哎,怎么推不上去?推上去了,你去开灯看看。”我按下电灯开关:“妈妈,还是没有电。”妈妈似乎感觉到了我的害怕,于是安慰我:“别怕,男孩子遇到突发情况,要镇定,不要慌!我们去问问楼下的伯伯。”
妈妈牵着我的手来到楼下,“咚,咚,咚”,我敲了三下门,伯伯开了门,“伯伯,我们家没电了,你能帮我们去看一下吗?”“好的,我去帮你们看一下。”伯伯来到我们家,检查了家里的电箱,又检查了外面的电路,想来想去,觉得可能是漏电保护装置坏掉了,他建议我们打9634。
伯伯走了后,妈妈打通了9634,成功地找到了一个电工。我们站在窗口,焦急地等着电工,因为是特殊时期,我和妈妈都戴上了口罩,妈妈还特地为电工也准备了一个。我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妈妈又安慰我:“男孩子,遇事不能慌,拍个照,发个朋友圈。”我一下子被妈妈的话逗笑了。大概过了20分钟,戴着口罩的电工终于出现在了我们家门口,我心想:“太棒了,救星终于来了!”。电工一看电箱,“漏电保护装置烧掉了,换一个就可以了。”于是他开始熟练地操作起来,换上新的漏电保护装置。不一会儿,家里的电灯又亮了,空调又吹出了暖风,我又能放松的看电视了。
这次的停电风波真是有惊无险啊,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遇到任何问题不能慌乱,因为那样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让问题变得更糟糕。一定要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样才能想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我是男孩子,我已经十岁了,要帮着妈妈一起解决问题,我要学会保护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