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难忘的经历作文900字
最近看到同学们纷纷写稿发文章赚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我想起了三年前赚“第一桶金”的经历。
那是六月的一个周末,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拼命地炙烤着大地,到处都有热浪滚滚。路边的大树、小草和花儿显得垂头丧气,没有一丝生气。
我从车尾箱拿出买菜的拖篮,把一箱矿泉水放到拖篮里,拿出笔纸,很不情愿地写上“三元一瓶”,贴到拖篮上,拉起拖篮,来到湖边马路旁的石椅子坐了下来。爸爸妈妈看见我准备好了,就一溜烟“跑”了,留下我一个人来摆摊。
就在昨天,我死活都不同意独自去松湖烟雨摆摊卖水的。这真的能锻炼我的胆量?鬼才相信呢!只是爸爸说过,卖水赚来的钱都归我,我才答应的。好吧,谁叫我见钱眼开呢!
坐在湖边,我心里忐忑不安。会被人拐走吗?会有人来吗?有人跟我讨价还价怎么办?我心里有点害怕,一声不吭。过路人投来异样的目光,让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等了很久,还是没一个人来,我都等得不耐烦了。今天的人都不渴吗?还是都带了水?过了一会儿,有一对跑步的夫妻在我面前停下了脚步。
“老婆,你看,这边水才三元,那边要四元!”那个男人说。
我故作镇定一言不发。
“那就买几瓶吧。”女人说。
“小朋友,我们要买三瓶水。”男人说。
男人一边接我的三瓶水一边拿十元钱给我,我正准备给他找钱时,他说:“不用找了,那一块钱就送给你了。”说完,他俩有说有笑跑开了。
我一下子就赚了七块钱,喜出望外。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嫩绿的野草好像在跳高雅的华尔兹;米黄的花儿弯下腰来,好像在给我鞠躬;葱绿的大树挥动着苍绿的手掌,像是在向我招手;平静的湖面,泛起了阵阵微波,就像是鱼鳞一般。
这时,爸爸妈妈从树丛后笑着走过来,说:“不错呀,赚钱了!”
“说好了,钱归我。”我得意地说。
“行。”爸爸说,“再接再厉,赚更多钱!”说完,他俩又往树丛走去。原来,他们根本没有走远,只是躲在树丛后面偷偷地看着我。
如果等一下有十个人来,每人买三瓶水,那么,我就能收九十元,去掉成本三十元,那我就能赚六十元啦!我坐在椅子上美滋滋地盘算着。
突然,一辆警车在我面前停下,一位穿着制服的警察摇下车窗,问道:“你怎么在这卖水?你的爸爸妈妈呢?”
我指向了背后的那个树丛。
爸爸妈妈闻声赶来,问:“怎么回事?”
“这里不准摆摊。没看见这个标识吗?赶紧走!”警察指着路边的一个牌子。随即,警察把“三元一瓶”的标识撕了下来,开车走了……
这就是我赚取人生中“第一桶金”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