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粮食作文250字
粮食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这谁都会说。
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浪费现象,也许你意识不到自己在浪费,也许你觉得浪费一点点算不了什么,同学们,当你们吃饭挑三拣四的时候,当你们随意丢弃一个白白的馒头,当你们随意倒掉你们碗里认为不好吃的白米饭的时候,你们可曾想过粮食是何足珍贵的,你们可曾想过2014年中国的人口约13。6亿人口左右,要是每个人都想着浪费一点点没什么的,每个人每月浪费00克粮食,一年就会浪费掉很多粮食,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要知道如果没有粮食我们就不会有如此健康的身体,更别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想一想,如果没有农民伯伯辛苦的劳作,没有他们的挥汗如雨,我们岂能个个白白胖胖记住,粮食是从农民伯伯那长满老茧的手里“流”出来的。当下的我们是不是应该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呢?纵观现实,我们是不是应该知道粮食对于目前的中国来说是何等重要。我们是不是应该知道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要谱写在心里的乐章?我们是不是应该知道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请不要因为你浪费得起就可以浪费,我们要把浪费视为一种可耻行为。我们要把节约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美德。想想长征途中那些因为饥寒交迫死去的烈士,我们是不是应该用这种节约的美德去告慰他们?所以今天,我们要拿出实际行动,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德长久地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