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走夜路 第一次走夜路400字作文
我敢捉毛毛虫,敢踩蟑螂,就是死老鼠,我都敢提着它的尾巴转上一圈,可是我实在害怕独自一人走夜路。姑姑曾经借我一套《鬼的故事》,故事倒好看,但从那以后,故事里那些三头六臂,青面獠牙的厉鬼,却使我怕得要命。
去年放暑假,妈妈带我去乡下的亲戚家玩,正巧赶上亲戚家的小孩过周岁。吃过宴席,天都黑了,妈妈却让我帮忙送一送客人。送完客人,我一边往回走,一边心里直犯怵。乡间的小路弯弯曲曲,月光似有似无,四下里一片昏暗,一阵风刮过,带来一阵“沙沙”的声音,就象有人正躲在暗处准备袭击我。农户家里的灯光星星点点,远远望去,就象书中描写的“鬼火”一样。
不知为什么,我总感觉到身后有一个黑影在随我走动,我赶紧加快步伐,可怎么也甩不掉这条“尾巴”。正在我慌乱时,前方猛地出现一个庞然大物,我惊得“啊”地一声站住了,大着胆子仔细一瞧,原来是停在路边的一辆农用车,真是把人吓得半死。
为了壮胆,我哆哆索索地哼起歌,“鬼”没有来,我的歌却象鬼在惨叫。 终于快到了,我放心地长舒了一口气,却不料,身后的影子也笑出了声,却原来是一直跟在我身后的妈妈。
其实,世上本没有鬼,要说有,那也是你心里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