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隔壁家的小明,次次都是90多分,你看看你,每次都卡在及格线上!”相信很多学生在家长口中听到这句话的次数也不少,虽然是家常便饭,可是听着还是很难受……
我隔壁的邻居是一个学霸,我经常找她帮我补习,可成绩就是跟不上去,尽管我再怎么努力,最高分也只能是10,可是我妈妈依然不满意,这个小街的补习班老师几乎都认识我,我们家条件还算不错,报三四个补习班还是报得起的,可是妈妈从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从没有想过我有多累。
还记得有一次,住在我隔壁的学霸考了120分,我却被甩的远远的,带着这个106分的卷子走在回家的路上,知道回家少不了一顿打一顿骂,同学都在嘲笑我。“哗啦啦哗啦啦”下雨了,我刚好没有带雨伞,这是对我的惩罚,一滴滴雨水滴在我的脸上,仿佛在说:你这个笨蛋,看你以后怎么上高中!我在路边找到一个小椅子坐下来,只听见“轰隆”一声,果然是场大暴雨,我站在雨中,眼泪哗哗地往下掉,眼泪和雨水融在一起,谁也知道我哭了,我看着手中的早已湿透的卷子笑了笑就回家了。
“什么?只考了106?我给你报这么多补习班是干嘛的!你瞧瞧,隔壁班的小明又是120,你能不能争点气啊!”妈妈边说边拿起手机上的那个满分图片……我走进房间,将卷子放在桌上,一颗颗豆大的水滴滴在上面,外面一阵阵的雷声吓得我坐立不安,总觉得这场大暴雨是为了惩罚我而下的,我出门准备找隔壁的同学讲一下题,妈妈一把把我拉住了:“你什么意思啊?不想学了?还不好好复习,我一会就让你给我抄题重做!给我滚回来!”一顿骂把我吓着了,我一脸茫然地说:“我要找隔壁的小明帮我讲一下题,我没说我不学习啊!”妈妈话在喉咙里卡了一下,又气急败坏地说:“你这么小还学会说谎了?我看你就是要出去玩!”我说:“你有什么证据吗?”我妈这可不乐意了,大喊大叫道:“哎哟你可长本事了,学会和我顶嘴了啊?给我过来把卷子给我抄一遍重做,都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怎么你就学不出个好东西来呢?”我哭的很伤心,我真的没想出去玩,再说了,这么大的雨,我去找谁玩?我愣在原地,一动不动。“什么意思?不听我的话了?”话音刚落地妈妈一把就把我扯了过来,“噗通”一声,我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竟然没有哭,把妈妈推开就跑了出去……
我在外面哭着跑,跑到了朋友家门口,我不敢敲门,还是转身离开了,雨滴刺在我的脸上,很疼,就像那些话刺进我开的心里,很疼……
雨停了,我回到了家,一开门就看见妈妈低下头,我问妈妈怎么了,妈妈拿着那张106分的卷子跟我说:“孩子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的举动很伤人,妈妈跟你说对不起。”我很不解地问:“怎么了?我出去一趟发生了什么?”妈妈把手里的卷子递给了我,我左看看右看看,发现这次的作文是《我的妈妈》。
我现在知道了,妈妈说的那些话都是气话,时不时跟妈妈谈谈心,跟妈妈说说自己的想法,她还是会理解的!
最后愿全天下所以学生都能健康成长,也希望全天下的父母都能理解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