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头来!”每当我走进学校时爸爸总会这么提醒我,每一次的口气都是那么的严肃,那么的郑重,抬起头来……我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这么说,直到那一次,我终于明白了……
我习惯低着头,我并不自卑,也不是怕别人看不起我,我只是想自己低下头看着地面,不想看抬起头来的那热闹景象……“抬起头来!”这次上学时,爸爸又这么说了,我装作没听见,继续低着头往前走“你是想捡钱吗?总低着头!”爸爸也不管旁边有没有人了,叫住我就喊,我尴尬极了只好缓缓把头抬了起来,爸爸把我叫过去,这一次他改变了口气,温和地对我说:“孩子,抬起你那高贵的头吧!”“我吗?”“对,每个人的头都是高贵的,谁都有资格抬起自己那高贵的头。”我沉默了。
那一天,我一直把头抬得高高的,不只是今天,以后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