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天 找秋天作文100字
双休日,我们和逸飞一起寻找秋天。
我们拿相机,和逸飞一起拍下秋天-----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光秃秃的树干,凋谢的荷塘,秋阳下的老猫,和好朋友博怀一起编制的银杏花,好美的秋天!
我们和逸飞一起寻找秋天,采集各种落叶,用它们做成一幅幅图画-------太阳,落叶,花朵,白云,大树,漂亮极了!
我们将这些图片放入了班级相册,留下秋日的纪念。
找秋天
傍晚,阿姨带着我跟着夕阳向西边跑去,去寻找秋天。
一会儿我们来到了象鼻山下,山上是漫山遍野的柿子,一只只红灯笼似的柿子挂满了树梢,哦,秋天就在柿子树上。
山下是满地的毛绒绒狗尾巴草,草丛中夹着几棵胭脂草,我从胭脂草上摘来了一大串红得发紫的胭脂,阿姨剥了一棵涂在我的手上,哇!艳色真好看,就像小时候外婆给我涂在脸上的胭脂那么红。哦,秋天就在胭脂草上。
我在草地里寻找起蒲公英,可是没等我找着蒲公英,一群长得小刺猬一样的苍耳缀满了我的裤子和线衣。我调皮地取下几棵,悄悄地放到阿姨的头发上,阿姨笑得像小孩,她也摘了几棵往我头上放,我们开心极了。哦!我知道秋天就在苍耳树上。
不一会,我来到了一块辣椒地里,看着那一串串鲜红的辣椒,会让你觉得浑身热乎乎的。傍边一块玉米地里的玉米有的垂着红色的胡须、有的垂着棕色的胡须……
哦,我找到了秋天,秋天就在辣椒树上、玉米地里……
寻找被遗忘的秋天
我在秋天里跑啊跑,拼命找回那个被功课,压力遗忘的秋天......
秋景的美是一种凄凉的美。秋天是秋风萧瑟,千树落叶,万花凋谢的季节。“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秋”字加上“心”,就成了“愁”。所以秋天总是让人怀旧,总是充满愁怅。唐代大文豪刘禹锡有诗曰:“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朝来入庭树,孤客最先闻”。古典名著《红楼梦》里也有“己觉秋窗愁不尽,那堪秋雨助凄凉”。果实经历了风雨,彰显出本色,完成了使命,带给人喜悦,却奉献了自己。树叶黄了,枫叶红了,煞是好看,但秋风微吹,落叶成堆,化作肥料,滋润树根;花儿也在最后的瞬间绽放着灿烂,释放着美丽。等待它的也是一同枯萎,一起凋谢。
这是秋天么?
走过田野,我又来到果园。果园里真是果实累累啊!你瞧,黄澄澄的鸭梨,红彤彤的苹果,半黄半绿的桔子,都压弯了枝头,让人看了垂延欲滴。
这是秋天么?
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无际的平静的碧海;强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动着,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脚下片片的高粱时时摇曳着丰满的穗头,好似波动着的红水;而衰黄了的叶片却给田野着上了凋敝的颜色。
这是秋天么?
到底秋天是什么样?我也不知道,朋友,如果你知道的话请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