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上小学的时候住校,从一年级就开始住校了,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上半学期一直住校。学习成绩也很不错,五年级上半学期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四,语文9,数学93,英语100。
可是这一学期她死活不愿意住校了,因为她性格内向,加上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住校了,有好几次去学校的时候都哭着不愿意上车。我爸爸妈妈怕她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就把她转回了我们学校。自从转回来以后她变懒了,不愿意学习了,还养成了很多坏习惯,不想写作业,抄别人的作业等。小学升初中考试,语文和数学只考了0多分,英语也只考了60多分。把爸爸气的在她头上打了两巴掌。
上初一以后她除了英语学习好以外,其他课都不理想。初一期末考试,她考了普通班英语唯一的优秀率分,因此她的英语老师非常喜欢她。她的英语老师是特优班一班的班主任,我爸爸就请求姐姐的英语老师把她转到了一班。
一班的老师很负责任,同学们学习都非常用功,学习环境变了。用我爸爸的话说就是不怕别人比你聪明,怕的是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要想把成绩提上去,要想逆袭成功,就要付出其他同学一倍甚至几倍的努力。受我爸爸的影响和学习环境的改变,自从来到一班以后,我姐姐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学习非常刻苦,原来的不写作业、抄作业等坏习惯正在慢慢改掉。作业不写完不睡觉,背英语单词常常到晚上十点多。第一次月考考了倒数,期中考试就把成绩提前了十名,相信下次月考成绩还会提高。
相信再这样持续坚持下去,姐姐的学习成绩会越来越好,我坚信姐姐一定会逆袭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