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舅舅带着我们一家去天平山游玩。
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了大约一个小时,窗外大山层峦叠嶂,树木长得郁郁葱葱,梯田交错,美丽风景尽收眼底。又经过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美丽的天平山。
到了天平山,我们首先来到了高家台。这里群山环绕,风景秀丽,站在铁索桥上向远处望去,我忽然想起了一首诗: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那千奇百怪的山峰,不由得让我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在一家农家院里稍侍休息,我们开始向峰顶进军。
按照路标,我们首先来到了慧泉。相传,喝了慧泉的水可以延年益寿,而且强身健体。见过往的游客都在争先恐后的品尝,我们也一人喝了一口,寄托自己美好的愿望!
走在石板路上,脚下的苔藓清晰可见,走上去,松松软软的,那感觉好极了。路边的草丛中晶莹的露珠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灿烂的光芒;草丛中不时会有几株野花探出头来,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为我们扫去了旅途的疲劳。
最后,我们来到了这里最富盛名的青年洞。走进洞中,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的绚丽景象仿佛把我们带到了人间仙境。
从天平山出来,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祖国的山山水水是那么秀丽与壮美、神奇与壮观。
美丽的天平山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