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一扇门,听着无数咒骂,与玻璃瓷器摔碎的响声。
“与其在这和你自找苦吃,不如去死算了。”
我不由得征了怔,随后是如晴天霹雳般吓人的粗话,泪水不争气地从眼眶中流了下来。不顾时间的阻挠,红肿着眼睛逃出了这个伤心之地,实在听不下剩余像针一般扎心的言语。
洗手间的镜子,倒映出了此时此刻头发凌乱,哭肿的眼睛像烂桃子的我。我捧着冰凉的水向哭得像小花猫的自己泼去,好歹让砰砰直跳的心安稳下来。
重新戴上假笑的面具,去与同学谈笑风生,但还是在背地里悄悄地承担难过,用手背抹眼泪。想起那个充满硝烟味的家,脚步逐渐沉重起来。
我压抑着内心随时都可被点燃的火焰,攥紧了拳头,死命地阻止糟糕的情绪写在脸上。今日的心酸我独自一人低头咽下去了,他无理取闹的话语还在耳边回荡,久久不能忘怀,刻骨铭心。我会记得伫立在人群中央时,他一次次的顶撞,旁人无所谓的旁观,似乎与他们毫不相干,包括阿琦,那一刻我的心仿佛在冰天雪地冻成冰块,永远不会融化。没人为我挺身而出,替我说几句昧着良心的话。
朋友么,从来都不是。
最后的最后,我回眸看小羽毛时,泪水早已抑制不住,即将像喷泉发出轻轻的抽泣时,我悲痛欲绝,内心叵耐,眼神仇视地看着他。我以坚强不屈的意志强忍了,前方还有我极其厌恶的人,不可轻易在他面前掉泪。我低头翻动着书本,心中五味杂陈地看着这些密密麻麻的字眼,其实压根看不进眼里。
给我一秒钟的时间整理情绪,眼泪乖乖地抛向眼球后面。
声音哽咽地与他们挥手告别,独自一人踏上归家的小路。南方的天空阴沉沉的,随时都会下起倾盆大雨,凉丝丝的风透过眸子,刺痛今日份的心酸往事,像是悲怆的诗人。
刹那间,在家门前止住了脚步。
“准备一大笔钱过生活,离婚罢。”母亲冷冰冰的声音比以往都要沉着冷静。
没钱寸步难行。我清楚这段要钱的缘由,一声不吭地站在门外边听着里边随时开战的气氛。相隔门外,明明人近在咫尺,可却如太阳一般遥不可及。
“……呵。”只听见父亲的冷笑声,随后是门碰撞的响声。我在心中轻轻叹息着,晃了晃脑袋,钥匙开门的响声在空无人烟的楼道显得异常清脆,迎面而来的是母亲披散着长发,有些苍白的脸庞。她见我进家门,有些勉强的笑了笑,可微微蹙眉的神情令我心情复杂。
夜深人静,我悄悄躲在被窝里轻声啜泣,离婚证书足以摆平一切,可我只不过想拥有再平常不过的生活,就像版面新闻一样,今日份心酸深深地刻在我日后的记忆中,万劫不复。
世界上的千言万语都被你们用去表达枯燥无味的如实了,可我最需要的是你们给予我最温暖的抱抱。再多的心酸与苦涩,都抵不过含情脉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