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宛如泰山上一粒石子,非常渺小;生命宛如开满鲜花的田野,异彩纷呈;生命宛如一颗在天空中的星星,璀璨无比。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热爱生命的老爷爷。
他在我家东面开了一家小店,说是小店,其实就是一辆会移动的三轮车,车的侧身写着“修自行车、磨刀、磨剪子”。他的背驼了,弯成90度;手上布满了老茧,硬邦邦的,像石头那么坚硬;脸上爬满了皱纹,像隔天的菜叶子;头发全白了,像雪花那么洁白。
记得有一次,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我在金珠都广场快乐地骑自行车,我骑得正欢。突然,我的车胎被一个钉子扎破了,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软绵绵的。于是我来到了老爷爷的小店。老爷爷用布满老茧的、黑幽幽的手接过自行车。他把自行车放在地上,左手抓住外胎,右手拽里胎,整个过程配合的刚刚好。然后,老爷爷给里胎打气,放进水里,找到冒气泡的地方,用牙签做好标志。接下来,老爷爷用锉刀反复摩擦破损处,最后贴上胶片,自行车修好了。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向老爷爷学习,我也要做一个热爱生命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