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过了多久,我开始渐渐遗忘自己亲妈的样子,我想努力的回想,却仿佛像一个无底洞,走的进去出不来,永远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每到夜晚,我都会暗暗的哭泣,谁又能明白我的心呢?我爸爸并不认同我思念亲妈,并且还说再提到他就不要我了,我只是想念我的亲妈,这有什么错?所以我只能暗暗的思念,不告诉任何人,一个人承受着所有痛苦,当爸爸娶了个后妈,我起先是很开心的,因为我又有妈妈了,后妈毕竟是后妈,再怎么努力也是无法达到亲妈的亲情,虽然我也爱我后妈,但毕竟母子情深,我对亲妈的感情和后妈是不一样的,离婚那天,爸爸妈妈吵的非常厉害,并且拿着剪刀,扬言要自杀,而爸爸却不甘示弱,去厨房拿着刀就把全身割得全是血,但谁又会注意到躺在床上默默哭泣的我,那时还小,以为用哭能解决一切,能让爸妈和好,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是因为那天,我才理解到了生活的残酷,哭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当时亲妈告诉我,每到暑假就来接我去玩,而这个诺言只兑现了一次,然后就再无音讯了,我就再也没见过我亲妈了,你能想象到一个小孩十年多都见不了一次亲妈那种痛吗?
我曾多次认为,上帝跟我们开玩笑,可这玩笑开的也太大了,我曾认为上帝在戏弄我,可我又犯了什么错吗?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最后我才知道,这就叫生活,这就是世界,谁也改变不了,无论是上帝还是老天爷。
曾经我和我后妈去见他的小孩,我很羡慕他,就算和就算爸爸妈妈离婚了,依旧会有另一方来看自己,和那个弟弟在一起的时光,虽然我不是那种嫉妒而复仇的人,但毕竟会有一点不高兴,看着他还有他亲妈(我的后妈),我不禁想起我的亲妈,凭什么她就不能来看一下我,承诺我的暑假来看我,为什么到最后还是欺骗了我,我不知道我亲妈有没有什么苦衷,可是就算有苦衷也不能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吗?如今,我已经和后妈生活了有几年了,不过还会时不时想起我的亲妈,小时候,后妈被我爸气的离家出走,我甚至咬住我后妈的腿让他不要走,我做的这一切,不就是不想让曾经的历史在重演吗?好不容易享受到母爱了,我不能让它就此终结,或许这点只有和我同样遭遇的人才能体会到吧。
在同学面前,当提到自己妈妈这个问题时,我就会不自觉地想起我亲妈,伤心又再次涌入心头,可是在同学面前我不能哭,我只能忍住,谁能想到呢,平时受一点委屈就会哭的小男孩,竟然在这种时候能够憋回去,呵呵,也许生活中只能靠这种虚伪去面对别人吧……
上次在我姑父家,无意间翻到我亲妈牵着一岁的我的照片,我不禁思绪万千,可是姑父在这里,我不敢看太久,但是在那短短几秒里,我却一直注视着我母亲的面容,他的头发,他的五官,他的全身上下,我都在仔细观看,我多想把这个照片拿回去自己在家里慢慢的看,几分钟,几小时,甚至几天,我都愿意看下去,我要把母亲的全身上下,皱纹,指甲,等等,都要看得清清楚楚,可惜老天还是不给我这个机会,我只能笑我太天真,其实我挽回不了什么的。
我含着眼泪将这篇文章写完,就是希望告诉大家,请珍惜你的母亲,因为等你真正接受不到母爱的时候,才能明白母亲有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