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学生是需要培养爱的能力的,老师和我们说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是需要让自己能够爱这个世界的,只有培养好了爱自己的能力,自己的人生才会完整。
爱的能力,我们首先要学会爱自己,爱自己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爱自己要从日常的洗衣做饭开始,爸爸妈妈每一天都会给我们做饭,就是因为这样我们就变得不会做饭了,如果有一天父母离开了我们,那么我们或许很难生存下去。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每一天都在吃着父母做的饭渐渐的长大,虽热我现在是一个小学生,但是我很希望能够做一个能够依靠自己的孩子。我会每一次都自己洗衣服,自己洗碗,让自己能够独立起来。
我们学会了爱自己的能力之后,还是需要去慢慢学习爱别人的能力,慢慢去试着爱周围的人,爱周围的一切,去爱大自然。我们人是需要爱的,只有有爱的人生才会更加的完美。当我们在马路边遇到可怜人的时候可以试着帮助他们一下,去帮助他们,这样我们的心里也会觉得更加的满足。这一些都是一些小细节,我们在生活中药善于观察,要善于观察那些有困难的群体,去帮助他们,首先要明白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关心。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好好的学习了,去学习如何爱别人。
培养一个人爱的能力是需要有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的,需要我们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中途还不能半途而废,否则这种能力就不能够培养出来,我觉得爱的能力首先要有一颗爱心。只要有了爱心那么培养爱的能力就很容易了,祝愿我们的世界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