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私心,例如食物不与别人分享,即使他给你分享一些他自己认为最好的食物,原来我们的家庭很温馨,风平浪静,直到有一天我姥姥的到来,打破了家庭的温馨。把我们家变成了父亲、母亲和姥姥的战场。
今天,我要说的是我的母亲,原来我的母亲是一个懂得分享的人,现在我的物质姥姥的到来,把我的我母亲变成一个渐渐有私心的人,每天张嘴闭嘴都是钱,因为钱我的父母吵架,因为孝心而争吵。有时候我就会在想,为什么我会出生在这样的家庭,我很羡慕其他的家庭。
有一次,我从学校坐车回来,我的姥姥说回来干什么,花钱多犯不上。然后他还会说学音乐有什么用。就这两句话她脱口而出,此时我非常伤心,心如刀绞一般的痛,为什么别人的姥姥支持甚至鼓励,而我呢?只能换来心碎。有时候真的想顶撞几句,可是卡在嗓子眼说不出来。我知道她是我姥姥。
还有一件事,我们家做了菜,我的父亲说给邻居送去一点,而我的母亲脱口而出,:“不送,给他干什么,他是你爹啊,什么都给他。”我母亲说完这句话,我就在想为什么?邻居经常帮助我们家,偶尔也会给咱们食物。咱们中国人不就是讲究礼上忘来吗?我母亲变成这样其实不怪她,罪魁祸首是我的姥姥,姥姥总是给妈妈出主意,例如:不许看我爷爷,看他有什么用、不许给他钱花等等。
我想在这总结一下我们为什么会这样,现在的人们都是物质的,看谁有钱就去巴结谁,把不太富裕的人丢在一旁不闻不问。就连大东北的朴实憨厚都在渐渐的消失,我希望现在的人们知道悔改,我们不要变得那么物质。我听一个人说过将来我们的感情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将来是否改变这样的现状就要靠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