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十岁,对于一些小动物,特别爱观察。上次,“小李子”在同学那儿买下了蚕,我就成天盯着它的各个部位,还借来“余子”的眼镜,像做动物研究似的。
最近,科学老师向我们布置了一项长期作业——观察绿豆种子发芽。
对于我这个“植物迷”来说,这不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吗?于是,我询问了爷爷,又查了相关书籍。9月27日,我在一个杯里放了七粒绿豆,又悉心地加水。
在我看来,这些环节我做得极为完美。可是,正当我做着“豆子梦”的时候,一个可怕的消息传来——豆豆臭了。
我傻了,瞪着大眼睛凝视着墙壁。“不会吧!不可能!我,我……”我惊讶得难以言状。“好了,别说了,宝贝,已臭了,该丢了。”妈妈说着,拿起那个杯子,想将豆子扔掉。那可是乘载着我无限希望的塑料杯呀!我一手夺过“希望之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对妈妈乞求:“留给我吧,我要让它复活!超极棒棒糖!……”我成了“闪电猪猪侠”。
但是,望着已经模糊的豆豆,抬头,妈妈那坚定的眼神,我顿时身子一凉,鼻子一酸,眼中的“金豆豆”顺着眼角掉了下来。我咬住嘴唇,手捂住脸,跑到房里去,想稳定自己的情绪。
进了房间,我号啕大哭。“上帝对我如此不公!……”我乱喊乱叫。
可是,当想起自己美好的“豆子梦”时,我又笑了起来。“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是要吸取教训,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这次臭了,下一次,满杯都是豆芽的芬香!加油,黄畅!我对自己说。
在10月7日早晨,我经过两次失败后终于将绿豆变成了美丽的豆芽。我经历了实验的艰辛,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