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里迎来了一位新朋友,它是一条小黑狗。为什么叫它小黑呢?那是因为它全身是乌黑发亮的绒毛,找不到一丁点儿的杂色,像是披了一件上等的黑色貂皮大衣。
见到小黑的第一眼,就深深的被它的那双眼睛所吸引。那眸子黑得发亮,犹如在漆黑的夜里散发光芒的明星,但那刻,出现了黯淡的色彩,我不知道它这样的变化出于什么,很是不解。后来我才知道,是小黑的妈妈死了,原来在它们亲人之间有着这样的感应,瞬间温暖了我的心。小黑的眼里充满了忧伤难过的情绪,就像焉了的茄子,失去了光泽的黑毛,用长长的舌头添着自己的前爪子。
每天看着它这样,心里跟着好难过,所以,我一日三餐的给小黑做好吃的,陪它玩耍,一天天过去,小黑变得活泼好动,高兴地吠着,“汪——汪——”,有时候开心得四脚朝天的睡着,肚了随着呼吸一鼓一鼓的,可爱极了,当妈妈在给我织毛衣的时候,一家人围着火炉,小黑也夹着尾巴趴在我旁边,一不小心,毛线团滚到了地上,小黑用前爪拍拍线团,像小孩子玩皮球一样,超级萌。
小黑不仅很可爱,而且还很聪明。别看它耳朵只有饺于皮般大小,但它的听力可是超灵敏的;鼻于虽然扁扁的,可它的嗅觉可不是我们一般人可比的,还有它那一对大眼睛咕碌碌直转,仿佛两颗黑宝石,特招人喜爱。这些能看出它聪明?肯定不会呢,反差就要来了
别看我们小黑软萌萌的,它也有强大威猛的一面。这天无事, 我看见了小黑的另一面。小黑,正在追逮一只耗子,耗子一身灰生,长长细细的尾巴,丑丑的,一点儿也比不上小黑。小耗见小黑要追上来了,见形式不对,撒腿就往洞里钻,站在洞口一脸骄傲,似乎在说:“来啊,来呀,有本事进来咬我啊。”太过挑衅了。小黑似乎有些生气了,“汪——汪”地吠着,好像是在说:“你有本事就出来啊,躲在里面管什么,缩头乌龟吗!”说着,小黑眼前一亮,小耗见小黑离开了,以为拿它没办法,所以走了。正当它踏出洞口,小黑猛的一下扑过来咬住小耗,又一下子抛向空中,狠扑过来将它踩在脚底,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吠了两声,在说:“哼~小样,跟小爷斗,你还嫩了点。”
这一幕并没有结束,小黑并没有吃了这只耗子,把它叼到了小猫的面前,小黑很傲娇地转身离开,小耗心里叫苦,“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但我看未必,多相亲相爱啊。
见过各种各样的狗,但小黑绝对是最明最勇猛最傲骄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