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发现我家的花盆里突然多出了一片叶子。可能是小鸟调来的种子或是随着风飘来的种子落地生根了。妈妈这样一说,我立刻高兴起来,因为我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要到阳台上看一看,看新来的种子会长成什么样。
我就这样等啊等,盼啊盼,在我的等待中,叶子越来越多,越长越大。那些新来的叶子,长得很漂亮,毛绒绒的,宽宽的。它们的颜色是浅绿色的,而且还显得水灵灵的。可是,叶子长得很茂盛,就是不开花。
突然有一天,妈妈说要送我一个惊喜。我赶紧跑到阳台上,一看,哇,新来的种子开花了。
花朵还没有打开,是几个小骨朵凑成一簇,颜色是粉红的,非常可爱,就像小婴儿的手。又过了几天,花儿终于开了,也是水灵灵的。我觉得特别像是仙女的裙子,别提有多好看了。
妈妈告诉我,这是秋海棠,还是一味药呢。美丽的秋海棠,原来还是很有用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