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只与众不同的兔子,所有的 兔子皮毛都是白色、灰色的,而她的毛色是大海的颜色——蓝色。
由于她的肤色,所有森林的动物都觉得她是个怪胎,都不愿意接触她。
小时候的兔小姐还未感受到动物们异样的眼光,再长大些时兔小姐明白了一切。兔小姐总会因为自己的不被接受而伤心:“为什么我的毛色和她们的不一样?就因为颜色不一样导致我都没有朋友,那我还不如被凶狠的熊吃掉呢。”
传闻,穿过一片幽暗的森林,去到林中深处,在那里住着一只专吃坏家伙的大熊,那是所有兔长辈用来吓唬兔崽的动物。
一天早上,兔小姐借着微光穿过了那片林子。穿过林子,是一片美丽的花园。花园中间有一颗参天大树,里面各种颜色的花都在盛开着,还有几只蝴蝶停在上面。参天大树上的鸟儿成双成对,叽叽喳喳地像是对兔小姐的到来表示好奇。
“哇,好漂亮~”兔小姐被印入眼里的景色小小的惊艳到。这里的一切好像没有长辈们口中那么坏。兔小姐好奇的左顾右盼,不小心被藤蔓绊倒。但是意想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兔小姐感到惊奇"哎,为什么不疼啊?”又爬起来轻轻的踩了几脚“这地好软呀。"
兔小姐发现了这个绝妙之处后,在“软绵绵的地上”又蹦又跳,玩的不亦乐乎。
“你是谁?”被吵醒的熊先生睁开眼睛问道。
下一秒映入熊先生眼眸的便是小小的一团子蓝毛。
“啊!”兔小姐吓得赶紧从熊先生的身上跳下来,原来“软绵绵的地”是一只正在午睡的大熊。
“我…我不是故意的”兔小姐颤颤地说道。在熊先生庞大的身躯面前,自己真的很渺小。
熊先生小心翼翼的爬起来,生怕一不小心踩到那个小东西。
“小东西,你来这里是来干嘛的,你不知道这里有只凶狠的大熊先生吗?”熊先生问道。
兔小姐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我就是来找大熊的,你能告诉我它在哪吗?”
“嗯?小东西,你找我干嘛”
熊先生觉得很意外,心想:这小东西的声音软绵绵的看起来就很弱小居然敢独自一人来熊洞。
“大熊,你把我抓去吃了吧。”兔小姐说。
“为什么要吃你啊?”熊先生有点小惊讶。
“因…因为我和别的兄弟姐妹都长得不一样它们都说我是坏兔子。”兔小姐小声抽泣地说。
大熊先生用爪子拖起小东西放到肩上说道:“那好吧,小东西,以后你就乖乖被我吃掉吧,我可是最喜欢吃坏家伙了。”
从那以后,兔小姐便在熊先生的花园住下了。
兔小姐偶尔逗逗小蝴蝶,帮熊先生种种花、翻翻土。然而,让兔小姐很疑惑的是……院子里只有一片土地种着各种蔬菜。兔小姐心里疑惑:难道大熊先生也爱吃蔬菜吗?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熊先生还是像往常一样,抱着一堆蔬菜,放在兔小姐的家门口,那是熊先生给她安的小屋。
“大熊,大熊,你什么时候吃我啊?”
兔小姐每天都会问这个问题,而熊先生永远都是边搅拌沙拉、边揉揉兔小姐的头说道:“小东西,你那么小,还不够我塞牙缝呢,等你再长肥一点,我就考虑考虑。”
从那以后,兔小姐更努力的吃东西了。
在这里的日子很开心,大熊先生很温柔,他的花园很漂亮,每天都会有很多小蝴蝶来光顾。
熊先生的蔬菜也很好吃,而且他很擅长厨艺呢。一切都那么美好,有点舍不得被吃掉了。
只是,好像这么久,只看见过熊先生一个人,他一个人,很孤独吧……
兔小姐关上日记,蹦蹦跳跳地来到熊先生的门口。
“晚安,熊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