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作文范文
在一个大城市里,有一棵上了年纪的老树,他在狂风的摇拽下东倒西歪,这天他旁边来了个新邻居——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树。大树对老树细细的打量了一番,不解的问道:“老树伯伯,您身边的叶子去哪儿?您看着好孤单啊。”“我老了,得病了”老树摇摇头,“他们都离我而去了。”善良的大树望着老树,心想一定要把老树伯伯的病治好。
对面,风婆婆过来了,大树向风婆婆招招手:“风婆婆,风婆婆,帮我个忙吧,老树伯伯他病了,您能带着我的树叶小弟去寻找神医吗?”“当然可以,善良的孩子。”说完,老树婆婆就带着树叶小弟走啦。他们走啊走,走啊走,走了很久。他们看见烈日下,荷花姐姐在翩翩起舞。树叶弟弟急忙问:“漂亮的荷花姐姐,那么热的天,你还是如此的美丽,请问你有什么办法医好老树伯伯的病么?”荷花姐姐摇摇头:“对不起呀,我不会治病,你们可以往前走,找别人问问”于是风婆婆又带着叶子弟弟进行了漫长的路程。又走了很久,他们看见在田野里,麦子爷爷笑弯了的腰。问:“麦子爷爷,您都那么老啦,还是如此有精神,请问你会治病吗?”麦子爷爷也说自己没有办法。他们只好继续向前走去。又走了许久,天空中下起了大雪,到处白皑皑一片,可梅花妹妹却开的很鲜艳,她们忙跑过去问:“梅花妹妹,梅花妹妹,那么冷的天,你还开的那么鲜艳,那你会治病吗?”梅花妹妹想了想,说:“传说有个神医,他可厉害啦,你可以去找她,它的名字啊,叫做——春。”
叶子弟弟听完后,又去找春姑娘了,一年过去了。叶子弟弟找到了春,春姑娘来到人间行善,他让老树长出了叶子,同时也让大地恢复了生机。而那位叶子弟弟,经过长途的跋涉,已经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