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冰糖葫芦学生作文400字
我最喜爱的美食是冰糖葫芦,虽然它的价格便宜,但是它的味道十分鲜美。
妈妈告诉我,冰糖葫芦是这样做的:准备一些山楂,一般七八个就够了。把山楂洗干净,用筷子把山楂穿一个洞,挖出它的籽,用竹签把它们串在一起,冰糖葫芦就已经完成一半了。接着完成制作冰糖葫芦最重要的一步——熬糖。在锅里倒入一些清水,再倒入白糖,开小火熬至粘稠状,把串好的山楂放入锅里,放上适量的糖浆,晾上一会儿,美味的冰糖葫芦就做好了!
冰糖葫芦的看相很美。一个个小山楂被串在一起,就像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被串在一起。又像几个小孩子,涨红了脸 。我呆呆地望着糖葫芦,却又不忍心咬上一口。 我吃冰糖葫芦时十分有趣,时常将糖葫芦放在嘴里,然后轻轻咬上一口。我不敢一口气把一整粒吃下去,因为山楂实在是太酸了。我咬了一小口,那滋味!酸中带甜,甜中带酸。糖浆的甜和山楂的酸混合在一起,十分融洽。
冰糖葫芦实在是太美味了,又便宜又好吃,真是物美价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