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粗心优秀作文
我有个外号叫:眼晴,为什么有这样的外号?你一定觉得很奇怪吧?且听我慢慢道来。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保护眼睛的作文。第二天,我把作文交给了语文老师,语文课时,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班出了一个眼晴,你们猜一猜是谁?”我们一个个笑的前俯后仰,那刺耳的笑声快把屋子捅破了。我也哈哈大笑,并且对周围的人说:“他可真是个傻子。”谁知老师喊到:“学习委员,你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意思?”我瞠目结舌的看着老师,心想应该不会是我吧!这下可好了,要被别人笑死了。我缓缓站起,走到讲台上看着我那个“晴”字少了一笔时,我恨不得立刻挖个大洞钻下去。我一声不吭,回到座位,我的同桌笑嘻嘻的说:“大傻子回来了。”我什么话也没有说,狠狠地戳了他一下,并警告他:“我今天心情不好,最好别惹我。”
从那以后,他们就叫我“眼晴”。我虽然非常生气,但也无可奈何。终于我忍不住了,我下定决心要改掉粗心这个坏习惯。让大家不要再叫我眼晴了。
从此以后,我家每一次的生字组词反复抄写,听写,把每一次的作业,认真完成并保持字迹工整,做好后还要,认真检查,保证不再出现,错别字。
就这样一天一天,一月一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养成了细心这个好习惯,再也不会有人叫我“眼晴”了。总而言之,我战胜了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