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秋风作文600字
秋,渐渐走到我们身边,也慢慢走进人们的心里。而最能代表秋的,大概就是风了吧。
当我坐在窗边练习书法,一股清新的香气直透毫端。我忍不住望向窗外,看着田野上的橘树树随着秋风共同律动着,摇摆着。发出“沙沙”的轻响,让人也随之舞动起来。秋风拂过田野时,就如同水波纹一般荡漾开,一圈圈地扩散开,眼前就像是无边的绿色海洋,人也似乎变得轻灵,融入了这片海洋。
当我登上了山峰的顶端,清凉的秋风吹过脸颊,浑身绷紧的肌肉顿时放松了许多,人看起来更加精神了。站立在山的顶端,向下看,就会被这片亮丽的艳红色所吸引,尽管这片红色中夹杂着一些耀眼的金黄,略有些不同,但那些颜色却排列整齐,人似乎不在大自然中了。这种感觉,既叫人舒服,又让人惊叹,既愿久立四望,又想仰头高歌一曲。呼呼的风声如同一曲歌,令我陶醉其中。
当风拂过山林,就叫山风;而刮过海面,则为海风。人也如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成长的环境同成长的方式同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