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乡的小池塘作文400字
家乡的池塘没有大海那样波澜壮阔,也不像长江那样浩浩荡荡,它是一处不起眼的小地方。但对我来说它很纯洁,也很美丽,我很喜欢它!
春姑娘唤醒了小池塘,一群小鸭子在水里嬉戏,扑腾着翅膀,把水花扬得四溅!瞧,清澈见底的池水里,一大群一大群小蝌蚪在捉迷藏。它们的身子圆溜溜的,甩着长长的尾巴,欢快地游来游去。它们是在玩耍还是在寻找妈妈?小池塘边有蜻蜓在打架,为什么小蜻蜓要打架呢?因为他们都想争抢池塘里的小荷叶。
夏天,小池塘里开了许多荷花,小鱼在荷花下做游戏。池塘边的草地上有许多野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它们给小池塘编上了一个美丽的大花环。池塘姐姐看着小野花一点点长大,自己开心地笑了。
秋天,池塘姐姐有点儿冷了,霜姐姐为她做了一件雪白雪白的大衣,池塘姐姐穿上这件大衣比白雪公主还漂亮,池塘姐姐穿着大衣大喊:“小伙伴们,天快冷了,快回家找妈妈吧。”
冬天,池塘姐姐盖了一层厚厚的白冰,就像盖上厚厚的新被子,池塘姐姐终于可以睡觉了。这个可爱的睡美人真是太漂亮了,吸引我们每天都来看她。
池塘姐姐四季景色诱人,我爱家乡美丽的小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