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见别的小朋友骑自行车的时候,我都会心生艳羡。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对我说:“要不要趁这个假期来教你骑自行车?”“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骑自行车了!”我情不自禁地欢呼雀跃起来。
我推着一辆自行车,和爸爸妈妈找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妈妈扶着自行车的后座,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自行车。可自行车的车头左摇右晃,怎么也保持不了平衡。心想:骑自行车看着容易,其实难。我好担心自己从自行车上摔下来,蹭破皮了怎么办?要是自行车砸到腿了会不会不能走路了?想想我就后怕,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在妈妈的呵斥下,我有骑上了自行车,刚骑几米,妈妈就偷偷地松了手。结果,我连车带人整个摔倒在的上。我流下了伤心和委屈的泪水,幸好自行车没砸在我身上,不然我今天就惨了。
在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从刚开始的困难、恐惧、退缩,到最后战胜困难坚持到底。这次经历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干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