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为点赞半命题作文800字-逆行者
本来是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武汉却不吵不闹,不堵车,晚上七点向凌晨三点。一切向按下了暂停键,欢乐被新冠病毒藏了起来,到处人心惶惶。这时,一群人站了出来,与新冠病毒抗争,我们亲切的称他们为“逆行者”。
当新冠疫情爆发,“白衣天使”站了出来。哪怕明明知道自己在一个多么危险的环境工作,哪怕知道自己可能回不去了,哪怕知道自己面对的是杀人不眨眼的新冠病毒,他们穿上防护服,像战士穿上盔甲,他们带上口罩,象征手戴上头盔,他们以争为武器,以为炸弹奋战一线补紧是武汉的所有医护人员,四川绵羊,德阳等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写下一封封请愿书,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刚看到,他们工作七八个小时,鼻子上被口罩压出了红印子,当看到她们熬夜工作放起黑眼圈时,我鼻子一酸,我明白穿上防护服是什么滋味,如同在夏天穿上羽绒服一样,他们是多么勇敢,多么敬业呀。
当新冠疫情爆发,科研工作中站了出来,为了研发出克制新冠病毒的疫苗他们几天几夜不睡觉,在一个充满新冠病毒的地方,专心工作,也许她们的亲人被已经被感染,也许他们……但是,他们人分站着把情感放在脑后,他们不怕牺牲,他们敢于胜利,他们就是英雄!
新冠疫情爆发,环卫工人站了出来,他们坚守在职位上,不离不弃,他们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除了那大大的口罩,我曾问过他们,为什么不休息,一个环卫工人说:“我们走了,谁来打扫城市啊?”他们为了干净整洁的城市,没有一句怨言,坚守在岗位上,认真工作着。
疫情爆发后,外卖小哥站了出来了,他们人骑着电瓶车穿行在风风雨雨中;当新冠疫情爆发,志愿者站了出来,他们为医生买药,买水买吃的,接送他们回家;当疫情爆发,警察站了出来,交警指挥交通,刑警抓捕罪犯,一切都井然有序。
我深知他们只是所有“逆行者”其中的一员。他们是平凡的,却在这不平凡的时光中散发出不平凡的光,他们就是中国的模样,他们就是英雄怎么样?他们舍己为人,他们默默无闻,我发自心底的为他们骄傲,为他们自豪,在此我为所有在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逆行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