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什么?似水,滋润心田;似光,刺破黑暗;似火,温暖心灵……世间母爱千千万万,得珍惜这母爱。
黑暗中,明月高挂,月光洒下。突然,天空划过一道紫色雾岚……如梦似幻,给天空披上轻纱。没错,它就是紫岚,一位伟大的狼母亲。
后来当它心爱的儿子死去时,它心灰意冷,它质向老天爷为何如此对待它紫岚?但是它永远相信孩子们会成为伟大的狼王,把洛戛打下台。临死的最后一刻,它跟那只乌雕同归于尽,保护了它女儿的孩子。这种母爱,会永远闪烁在紫岚的心里,永世长存。
世上还有许多多像紫岚那样的母亲,比如孟母的“三迁择邻”、“断机教子”等脍炙人口的故事;岳母训子报国的故事,成就民族英雄岳飞的美名千古流传等等……
像大家身边的妈妈们,她们辛苦工作,起早贪黑,还要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再想想我对我妈妈的态度……我真对不起这份母爱啊!现在不改,以后后悔莫及了啊!
所以,我为天下的母亲点个赞,如果我们不孝顺母亲,那还有什么人性可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