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500字
习惯是从小养成的。妈妈和老师们常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惯就像规矩一样,非常重要,拥有一个好习惯,就能受益终身。
幼儿园时,老师们经常培养我们坐的端端正正,背挺的直直的,好像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坐如钟,站如松”我牢牢记在心里,无论在课堂上还是走在路上,我都按这个标准要求自已。每逢走在路,偶尔听到“看,这小家伙走路真有活力”,心里就美滋滋的。当然站的直,坐的端正,也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比如我们常见的:腰间盘突出,脊椎病等等。
小学时,老师们常教导我们要好好练字,因为字代表了你这个人怎么样,字如其人。不知道你有没有仔细观察身边的好学生,不但成绩好,字写的也很棒。那我们还等什么,我们也在做到学习练字两不误,养成好习惯。
中学时期,老师又教育我们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因为我们逐渐进入了青春期,内心火热,急燥,按捺不住自已的习性,所以老师也让我们静心练字,修养身心。正所谓“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们要在这个时期养成好的做人做事习惯,磨炼自已的意志,健康的成长。
我深知好习惯的养成,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时刻铭记于心,做事端正,习字用心,把心沉浸在读书的海洋中,早日实现心中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