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渐渐逝去,那些珍藏在生活中的小美好,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久久不能散去。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背着笨重的吉他,来到公交站点。天气格外好,天空一碧如洗,街道旁的松树里传来麻雀叽叽喳喳的声音,给街上带来无限生机。
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台,我一摸口袋,一愣,坏了!我明明把两元钱装在兜里的,怎么找不到了?我慌忙翻遍了所有口袋,可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心开始“怦怦”直跳,摸一摸胸膛,尽可能让自己着急的心安静下来。哎,这里离补课班很远,吉他趴在我的背上,没钱!走不了!该怎么办?回家吧,又没拿钥匙。
乘客陆续的往车里走。我默默地想:谁让我这么粗心大意?哎,看来只有厚着脸皮乞讨一下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几次想张口,但始终放不下“高贵的面子。”
一趟公交车走了,又来了一趟。我仍在原地徘徊着。
一元钱虽然不多,但它却难住了我;一元钱虽然不多,它却带给了我满满的感动。
车里的人不多不少,刚好坐满,背着吉他的我站在车厢中间。一位小朋友见状,站起身说道:“哥哥,你背着吉他呢,坐在这里吧。”刚受到阿姨的帮助,我怎么再好意思让人帮忙呢?我赶紧说:“不用,不用,我这样不累!”小朋友哪里听得进去,硬将我推到座位上。然后,冲我挤挤眼,笑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