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晚上,我正在上网查“家乡”这个词语,突然蹦出一个邮件,内容是:“我叫默默,明天早上你可以坐真空火车来2040年找我。”第二天,我发现我在一辆真空火车里,火车到站了,正是——2040年。
我一下火车就有一个女孩笑着走上来,说:“我就是默默,我是来带你游玩2040年的合肥。来,带上这个,我们的交通工具。”“就这小不点?”我疑惑地问。“对呀!它可以变大!快,我带你看看你的潜山路学校吧。”那“小不点鸟”真变大了,不一会就到了我的学校,那变化也太大了吧!好多的小孩子背着飞行器学习怎么用飞行器。“这是室外课。”默默说,学校里常有笑声飞出来,原来是有人在上表演课,正在演小品呢!
默默问我:“你信不信我们合肥有空中花园了?”她看我满脸写着“不信”就笑着说:“你不要把你的想象封住啦!2040年就是用想象绘成的!所以空中花园是有的。”我半信半疑,“合肥的变化再大也不会有那么大吧?”跟着默默飞过学校,来到一个小区,“哎呦呦!我的天呀!每家每户都有花园啦!什么桃花、梨花、杏花、月季等等,真是琳琅满目呀!在小区门口就可以闻到一阵阵清香。”
哇!2040年的合肥太棒啦!哎,那是什么?我发现一个机器鸟,但比真鸟酷一百倍!它正飞着,手里是……奶茶?可乐?默默笑着说:“它们在送外卖,看!它去了那个窗口!”只见机器鸟把外卖给了一个女孩,女孩高兴地说:“爸爸,您的茶到了,还热着呢!”默默说:“2040年的合肥已不用人来送外卖了,科技解放了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