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奔向教学楼,映入眼帘的是挂满金色桔子的桔子树。“三千学子护金桔,百日成熟馈仁生”是我们东园学校秋季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作为一名东园学校的学生,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每当我走到这些金黄的桔子树旁边时,总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抬头多看它几眼……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桔子树也萌发出了嫩绿的新芽,期待着赶快开花结果。就如同我一年级刚踏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刻,对眼前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与期盼……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日炎炎,桔子花落尽,小桔子就开始生长,树上尽是绿色的小果。这些小桔子不就正如同我们这些在东园学校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的小学生吗?在老师的辛勤教育、谆谆教导下,我们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收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深秋时节,它们终于迎来了属于它们自己的丰收季节,墨绿色的叶子间结满了金黄色的果实,我们开心地围着桔子树看着这些金灿灿的果实……虽然桔子不言不语,但我想在她的成长过程中,肯定也会经历风吹雨打,经历日曝雪寒,但她都不畏困难,坚强勇敢,才能开花结果。默默地看着桔子树,我想到了我自己,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过去的时光里,我也遇到有一些困难和挫折,比如有时候课堂知识没有完全掌握,有时候考试成绩不理想……但这些时候,老师和同学都会鼓励我帮助我,我也就不灰心不气馁,继续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现在桔子成熟了,我也希望我的努力能有一些小小的收获,那就是在今年的“三千学子护金桔,百日成熟馈仁生”颁奖典礼上,我能登上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