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堵车作文400字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二,我被妈妈叫起床,穿好衣服,洗漱完毕,看了一下表,呀!七点十分了,得赶紧去学校。
“爸爸,爸爸,快送我去学校,再不走就要迟到了。”我催促着爸爸。
爸爸急得满头大汗:“来了,来了!”
我们坐上车,向学校驶去。可是,刚走没多久,就遇上了堵车。我们的车子在中间,既不能前进,也不能后退。要是前进,准会撞到前面的车;要是后退,准会碰上后面的车。“今天是怎么回事?”我抱怨道,“堵车这么严重。”这时,我看到不远处一辆红色电动车向我们这边驶来,走近一看,原来是我们语文老师。
“老师,你怎么在这里呢?”我满脸欣喜地问。
“嗯,”老师说,“这里已经堵得水泄不通了,就边电动车也不能轻松地骑过去。”
这时,排在前面的车被排在后面的车指责着:“赶紧走,再不走天就黑了。”前面的车也不甘示弱:“你们别吵了,看看前面,有位老爷爷在过马路。”我们向前面看去,真的有一位老爷爷在过马路。大家耐心地等着,不再有人抱怨,不再有争吵,安安静静地等待老爷爷过完马路,我们再走。“老师,再见。”我向老师挥着手说。她也说:“再见。”
堵车解决了,我及时赶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