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贴春联作文500字六年级
古往今来,贴春联是春节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之一,今年春节即将来临,我们一家也买好了一幅春联,准备贴春联了。
中午十二点整,我和哥哥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春联开始贴了。妈妈教给了我们俩如何正确地区分开上联和下联。我们先贴上联,把双面胶先贴在了上联的边缘,把它固定在墙上,我又觉得不大牢固,又用大透明胶把边缘固定了一圈。看着稳固的上联,我很开心。之后,我们又用这种方法把下联和横批都贴好了。看着大门的两边和上方贴好的春联,我和哥哥心里乐滋滋的。我们叫嚷着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出来看,妈妈说:“门上少了个‘福’吧!”我叫着说:“不着急哟,我们还没有贴好呢?”
看着我和哥哥亲自贴好的春联和“福”字,大人们也连连夸赞,我们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幅新的春联,一个新的一年。春联虽然便宜,但却承载了我们对新年的浓浓爱意。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瞧!大街小巷里有贴春联的,有放鞭炮的,有挂灯笼的——人们都是一副喜气洋洋的面貌,大街上一副张灯结彩的模样。春节,这个并不陌生的词语,有了春联,年味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