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2005年的1月份,在我们北仑区下了一场鹅毛般的大雪。早晨,我打开门,“啊!好大的雪呀!”路上、田野上、树上、房顶上都披上了一层雪白的盛装,整个北仑都沉浸在白色的世界里。我背上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不时的有一朵朵雪花像似一个个活泼而又调皮的小孩子直往我的脖子里钻,让我觉得冷冰冰的。一路走去,四周的景物全都沉浸在雪的世界里。走进学校里,同学们都穿着一件件大棉袄。张老师对我们说:“乘着这大好时光,我们今天痛痛快快地去打一场雪仗。”张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蹦蹦跳跳地来到操场上。我们开始玩了起来,我拿起一把雪,捏成一个小雪球,向一个同学的后脑勺打去,“!打中了!打中了!”我拍着手跳着说。那个同学也不甘示弱,拿起雪,向我打来。这时候,我正张着嘴巴在哈哈大笑,没想到正击中了。我的嘴巴被堵住了,吃了一肚子的雪,真让我哭笑不得。这时同学们在操场上你扔我,我扔你,不一会儿,都成了一个个小雪猴,“哈哈哈„„”整个操场充满了我们童年的欢笑。
在欢笑声中,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快乐的早晨。
这是一场好雪,既可以把害虫给冻死,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好处,又给我们小孩子带来了欢乐。真是“瑞雪兆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