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朋友,是个球迷,但我却认为他的品味非常低,因为凡是中国队的比赛,她场场都到。无论有条件还是没有条件,她都要看,但对五大联赛却是平淡如水。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傻的人。
有时候赢了,那当然是英雄,人民的热情无可限量。于是,中国足球便沉溺在人们的喝彩声中。然而,正是这种喝彩,使国足输了很多的球。
早在金杯赛中,哥斯达黎加队就凭整队的实力,一路上连克劲敌,最后杀进决赛,尤其是将一向赢我们的韩国队打得落花流水。但此时,国家队助理教练却得出结论:无论在身高、速度、力量上,哥队都不如国家队,只要发挥优势,就会赢球。于是,各媒体纷纷发表各自的看法:看看中国队的1.82米的平均身高,看看范志毅、杨晨、谢晖等人在欧洲赛场上的表现,我们可以说,瞧瞧人家,再瞧瞧我们。人们互相吹棒着,赞扬着,喝彩着,足球场上春光明媚,无限繁荣。
过了一阵子,国足终于冲出亚洲,挺进世界杯32强。喜讯在瞬间传遍祖国的各个角落,全国上下一片欢腾。那期间,人们都在淡中国足球,好像不谈中国足球就不是人来着。没错,毕竟那是几代人的梦想,值得欢庆,值得鼓舞,可是后来又怎样了呢?人们在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时,高声叫好着,国足也自觉地接受着那样的呐喊,个个面色红润,春风得意。
广告商们应声而来,全国人民都能在电视里一睹国足们的英姿了,而且形式多样,有的在广告里,有的在宣传片中,还有在演唱会现场做嘉宾,但没有几个在球场踢球。
在仅有的几场热身比赛之中,中国队败了,但也算是完成了任务。人们热情依旧,而且还有上涨之势。某记者宣称:为了迷惑对手,米卢放弃了热身比赛的胜利,输球的目的是为了不露真功夫,不露中国队的本钱。于是举国上下喝彩声连成一片:中国足球有看头!
中国队去了,带着全国人民的殷切希望去了;中国队走了,不带走一个进球走了,很少有记者前往机场,去拍他们的“笑容”。
败了,败了,彻底地败了!往日受欢迎的球星,今日却成了无人问津的球星,当年的往事,已成为过眼云烟。有人在看台上燃起烟花,含泪高歌,却无人回应,但还是把“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值得等待„„”唱了出来。
只要一声喝彩的时候,我们过于夸张地给了十声;而当国足们真正需要喝彩时,却没有一声唱彩。
该喝时不喝,不该喝时却起哄。一千个输球的理由。漫漫中国足球路,又要迎来多少年辛酸的等待。
4、升格指导
作文写出新意写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是博得阅卷老师青睐的一个重要理由,升格后的佳作无论在标题的拟定还是内容的剪裁都给人新意,较好的反映出作文创新的理念,值得众多考生的借鉴。失误作文在行文上,没有一个贯串全篇的主旨,小作者仿佛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有些语句由于混杂,不知道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由失误作文和升格后的满分作文相比较,在考场作文中的创新,并不是信马由缰,信口开河,胡写一通,创新要在有着深厚牢固的写作素养的基础上,这也正验证了老师们所说的:考场作文是“戴着镣铐跳舞,即不能挣脱镣铐,而又要舞姿翩翩,这就是创新,这段话对即将参加中考的广大考生来说,应该好好思考一下,是非常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