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2年济南中考满分作文:咀嚼生活的滋味夏丐尊先生在《生活的艺术》中写道:在弘一法师的世界里,百衲一,破毛席,毛巾一样好;青菜,萝卜,白开水同样好。咸也好,淡也好,样样都好。能在琐屑的日常生活咀嚼出它的全部滋味,能以欢愉的心情关照出人生本来面目。这种自在的心境,宛如一轮明月,是何等的境界。
生活百态,只能由自己去体会,生活的千滋百味也只能由自己去品尝。在生活之余,独自悠闲在乡村的小道上,感受夏天那夹杂着泥土的气息,伴随着一丝草花香,闭上双目。任心灵的翅膀翱翔于广阔的天空,孤独犹然而生。但也因为这样,才会有独立的空间来感受生活的旋律。
当你嚼着可口的食品香甜袭来但你可知道香甜的背后却是那不辞的辛劳,因此你学会为此而感动,因为如果没有辛勤的劳动,哪来那丰收的果实。从此你知道人生的不意,你学会了珍惜自己,不让自己轻易的受伤,因而你知道了稳重的含义,要记住在感受香甜的同时也要学着体会被那炽热的日光刺伤的感觉。
辣,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仍激情得以绽放,展现青春的活力。正如塞缪尔厄尔曼说言:“岁月让人衰老,但如果失去激情,灵魂也会苍老。”假如人间没有所谓这样的“辣”,也许就没有那光彩动人的岁月。失去激情,世界将黯然无味。
其实,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各有其意,只要你认真去品尝就一定会感受到它特殊的滋味132.2012年威海市中考满分作文:人生到处有风景人生到处有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2012年威海中考满分作文:还有别的风景人生就像一辆长途汽车,而它一生只会在四个站停留,而每一站你都需要下车去用你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看那美丽的风景,去寻找好的品质作为资本驶向下一个站点。
童年,汽车的初始站,你站在刚刚冒芽的柳树旁看着春天美好的一切,你无须被别的什么干扰,在这一站你收获的是纯真的快乐,是小伙伴间天真无邪的友谊,你可以在童年的小树林中无忧无虑的奔跑,可以在清澈的小溪中捉鱼捕虾,总之,你会在这一站中发现世界的美好,而且这将成为你一生中发现的最美、最纯洁的风景。
车不能永远停在一站,当你不情愿的离开童年时,车已经驶向了下一站----青年,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可能就是青年了,它就像火热的夏季一样,需要你流汗水,更需要辛勤的耕耘,这样才会有所收获,你要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书山上艰难的攀登,虽然风是那么的急,雨是那么的大,,但坚定的步伐不会停止,他将会为你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这一站你将变得坚强勇敢,直面困难不退却,虽然沿途中也会有美丽的地方,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阳光,美丽的花朵都会诱惑着你,使你停滞不前,但收获的美丽也在时刻提醒着你,这美好是暂时的,如果你停下了,留给你的将是无尽的懊悔。
车艰难的驶到了下一站---中年,当走过决定命运的青年时,你会庆幸当初的努力和付出是多么的值得,自己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因为正值秋天的中年为你带来了收获,曾经的付出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当你坐在飘香的田野,品尝着甘甜的果实时,你一定会感慨万千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种下豆子永远不会长出西瓜,只有这时你才体会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正含义,这一站你最大的收获就是理想的实现事业的成功。
已经不堪重负的汽车终于要完成了它的行程,它将载着你驶向人生的冬季---暮年,暮年象无情的寒风在你曾经白嫩光滑的脸上刻上沧桑的烙印,当你坐在火炉旁的摇椅上,闭上双眼,回味自己曾经的漫长而艰辛,美丽而幸福的旅途时,你会慨叹:人生处处有风景,但是不要迷恋暂时的美丽,只要勇敢的走过,拒绝诱惑,才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这一生就没有白白浪费,沿途所有的发现将伴随你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