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012年哈尔滨市中考满分作文:我感激老师对我的关注
2012哈尔滨中考满分作文:让我心存感激的人班主任是一个严肃认真却平易近人;不甘落后却不失君子之风;话语风趣幽默却又含义深远的人!他变化莫测的眼神时时刻刻闪进我的脑子,给我鼓励,给我信心,激励着我奋发图强,我感激老师对我的关注!
记得那次期中考试后,拿到那张仅76分的语文试卷。顷刻间,我心灰意冷,身为语文课代表,每次语文成绩都很不理想,是自己的努力还不够吗?为什么每次的努力都会前功尽弃„„想着想着,委屈的泪水划过脸颊在这之后,一连好几天失魂落魄,上课不再积极,下课不再肆无忌惮„„然而这些,我以为没人会关注的到,但是我错了。班主任关注到了,他听说我最近总是不在状态,于是把我叫到办公室,展现给我他一如既往的笑脸:“怎么了?最近那么消沉,不像你的风格啊?不是挺乐观的吗?”热情洋溢的话语,敲打在我的心上一下勾起了我的心事,像打开闸门的水把憋了很久早就想对老师说的话倾泻出来:“老师,对不起,又给班里拉分了,为什么每次就算我平时再努力最后也是白费„„”黯然泪下的我再也说不下去了,老师站起身拍了拍我的肩并不厌其烦地帮助我分析学习中的不足,教给我学习方法,指出努力方向,老师的指点,像一场及时雨,浇灌在久旱的禾苗上,滴滴渗入我的心田。“孩子,知道吗?要想成功,就要承受得起失败!”老师的眼神中掺杂着鼓励、支持,还有坚定!听着老师循循善诱的教诲,惭愧、懊悔、信心一起涌入心头那一刻,泪水从眼角滑落„„我的懦弱和挫败对不起老师对我始终如一的支持、鼓励和信任。
从此以后,每当上语文课,我总是享受着老师给我的特殊“待遇”——让我回答问题。尤其是针对我知识缺陷的地方,非常给力。除此之外,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主动的不厌其烦地帮我修改作文。
老师对每个人都是有关注的,只是关注的方式不同,我记忆犹新的是班主任鼓励我的眼神,那眼神告诉我只要有目标,有信念,有行动,有坚持,一切都不成问题。
一旦得到了鼓励、信任和尊重,心灵的创伤和荒漠便会出现阳光和绿洲。班主任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给予我莫大的帮助,让我知道有人在关注我,有人在支持我,有人在时时刻刻看着我的行动!老师,我对您心存感激!
134.2012佛山中考满分作文:夫妻之爱“空气中的温暖不会很遥远,冬天也仿佛不再留恋,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题记
一个蝉鸣稀薄的夏日,窗外阳光正好,从指缝间看去依旧灿烂如昔。远处街道上空飘来的细尘气息,记录着这个小镇特有的味道。
我随手关掉音响,刚才还飘荡在房内的歌声顿时消散。正准备出门,却遇上行色匆匆的父亲。让我诧异的是,他并没有系鞋带,显然是忘了。
母亲迎面走来,拦住了他。
俯身、弯腰,母亲开始为父亲系鞋带,纤细却不白皙的手在鞋带间飞快地穿梭。母亲唇角微抿,一缕长发调皮地从耳际落下。她眼神专注,仿佛在编制心爱的丝织品。蓦的一阵微风吹来,空气中便回旋着淡淡的香樟树的味道。我的心底也蓦然一动,仿佛有什么要破土而出。
平日里一向威严的父亲在此时微低着头,像一个犯错的孩子,午后的阳光扫过他的脸庞,在脸侧投映出一个光影明灭的圆圈。他的目光带着深邃的微阳,仿佛跨过千年,亘古不变地穿过空气中氤氲着的阳光和浮尘,温柔地凝望着母亲。四目相对的一刻,没有任何的文字和语言,只有灿若夏花的笑容。
我倚在门边,噙笑望着眼前的一幕,一首熟悉的歌从心底唱起: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平平淡淡才是真。
眼前,父亲抬手,将母亲耳旁的一缕发丝归到耳后。一缕红晕泛上母亲的脸庞,宛如初恋中的少女。
此时,夕阳如酡红微醉的芳颜,点点晕染,随之散开,两人并肩离去,逐渐消失在夕阳深处。
我仍伫立在原处,心底的歌儿越唱越响,一直以为父亲是个内敛的男人,不善表达。可刚才他的一举一动都显出对母亲炽热的爱意。是啊,爱不一定要说出来,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心底的爱最感人,平淡的生活更能给人安全感,发出心底的歌声才最美。
学会生活,学会感受,学会爱,让歌从心底唱起,让爱从歌中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