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潍坊中考满分作文:升起心中的太阳
阳光是风雨的帆,载你走向黎明;阳光是风筝的翼,带你飞向遥远的星球;阳光是太阳公公派遣来的使者,在你伤心时,给你坚定的肩膀,在你失败时,给你重新振作的勇气;在你绝望时,给你希望的翅膀,冲破黑夜、沮丧、痛苦的束缚,到达自己的理想彼岸,完成自己的使命,升起心中的太阳。
花儿的希望寄托在了昆虫身上,将自己的花蜜贡献给人类,昆虫的希望的寄托在了花儿的身上,得以“辛勤花园劳动者”的称号。它们都升起了心中的太阳——贡献。
春回大地,太阳的光芒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太阳奉献给了我们,我们奉献出太阳的光,亦如太阳使万物有了生存的机会,我们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了他人,使他人有了分享的机会。我们升起了心中的太阳——分享。
进入考场前,静静地一个人躺在冬青边上,嗅着花香,看着写满提纲的书本,心中荡漾起一份紧张。各学校都有自己的宣誓口号,我能否考上,能否踏入更高一级的中学,问号在脑海中纷至沓来。但每个问号后面都会重复一句话——自信,勇气,相信自己,一定行!望着满天的白云与同学们的笑脸。原本深埋在腿里的嘴角微微上扬,我一定行,有自信„„我升起了心中充满光明的太阳——自信。
望着窗外顶着烈日为我们祈祷的老师、家人,有多少个日夜,他们为我们操劳,为我们忙里忙外,但他们从不抱怨,化泪水为严厉,督促我们学习,陪伴我们成长。听着久违了的知了的叫声,我升起了心中的太阳——感动。
万物奉献了他们自己,分享了喜悦。踏着自信的脚步,顶着感动的头衔,迎来了展新的明天,共同撑起了一个家,一片蓝天。
太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太阳是火,照亮了前行的路;太阳是路,引我们走向了黎明。让我们共同升起明天的太阳——创建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