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刚刚接到通知,历史也要纳入中考,有30分!学校立即要求初三要进行历史月考,第一次月考试我教的8个班学生中不少人只考了个位数,最低的只有两分!”南京某中学初三教历史的陈老师说,以前不参加中考时,班上几乎没有人专心听她上课。现在历史也要参加中考,学生前面的漏洞太多了,让她十分担心。“以前我们历史课是没人听的,教室里35个人有34个人在睡觉。现在也差不多,历史课没人听的。”某普通中学初三学生对中考增加历史感觉无所谓。但在一些名校,对历史学科已经开始“紧张”。因为30分对于一些高分考生来说影响很大,几所一流名牌高中的分数线有时只差几分,考不好历史就有可能上不了名校。玄武外校负责人表示,虽然课时不增加,但分析历史开卷考试可能会难度比较大,学校要求老师在课堂教学时要联系社会实际,不能满足于让学生记记背背,而是要培养浓厚的兴趣,把问题在课堂上解决,尽量减轻负担。他说,校方赞同中考加入历史学科,这样可以打下更全面的基础,毕竟考和不考学生的重视程度有差异,考更有利于学生认真学习。教育界有关人士介绍,其实现在学校和师生们出现的一些不同的反应和做法都可以理解,但大家也应该了解到,对所有考生来说,机会是一样的,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没有必要过分紧张,而且考查内容仅为初三部分,毕竟才上了一个月课,现在好好学还来得及。记者昨天下午到南京新街口附近的几家书店转了一圈,并未发现有关中考历史方面的复习资料,书店服务人员表示,现在没有关于中考历史方面的书籍资料,也还没有家长前来要求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