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我的发现作文范文
蚂蚁的协作精神蚂蚁是一种常见的小动物,它们之间有着很强的协作精神。有机会去观察一下蚂蚁们的活动吧,看看它们是怎样交流、怎样团结协作的。可以适当地使用拟人的修辞方法。小提纲开头部分:我知道蚂蚁是一种群居在一起、互相协作的小动物,但是还没有注意过它们是怎样相互协作的,于是决心去仔细观察一番。(略写)中间部分:(1)在大树下我找到了蚂蚁的家,看到蚂蚁在忙碌地出出进进。(略写)(2)蚂蚁发现了一个蝴蝶的尸体,它们开始一起搬运这个比自己身体大很多倍的大家伙。(详写)(3)下雨的时候,蚂蚁也会团结在一起搬家。(略写)结尾部分:蚂蚁果然是一种团结的小动物,它们的精神值得人类也去学习。(略写)世界上有许多奥秘等着智慧的人们去努力探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蜗牛走过的地方为什么总留下一条长长的线。这次的发现,使我喜欢上了观察事物。以后,我每时每刻都注意着周围的每一件事,每一样东西。我还发现了会”唱歌”的杯子呢!有一次,我刚跑完步,渴得嘴唇快裂开了,就去冰箱里拿冰水,想滋润滋润那干燥的喉咙。不小心,两个杯子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那么改用筷子敲打杯子也会发出声音喽!我马上拿来杯子和筷子,杯子里的水从多到少放,用筷子依次敲打,多么像基本音符的“doremifasollasi”这些音。我欣喜若狂,敲打了一首首熟悉的歌曲。看,观察事物是多么有意思。当自己发现奥秘时,又是多么欣喜。生活中这样的”宝藏”还很多,只要我们平时细心观察,多动脑筋,就能取得出人意料的收获,更重要的是还能增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