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月亮小区正在招保安,小狐狸也报了名。经过体力测试,小狐狸被录取了。
第二天,它兴高采烈地上班去了。
突然,小狐狸听见小老鼠家发出“嘘嘘”的声音,它从窗外向里一看,“不好,小老鼠在啃木头。”小狐狸赶紧跑过去,说:“缺粮食就跟我说,何必啃木头呢。”还没等小老鼠反应过来,小狐狸便写出告示,往墙上一贴,希望小动物们能捐些粮食给小老鼠。没贴多久,小动物们都纷纷拿出粮食送给小老鼠,小老鼠这才反应过来,解释道:“我磨牙,不是缺粮食,如果不磨牙,那么牙齿就会不断生长,我就会因为牙齿太长而死亡。”
大家都怪小狐狸不搞清事情的原因就乱贴告示。跳跳兔是小狐狸的死对头,狠狠地嘲笑了它一下。
大家都走了,小狐狸继续巡查,突然,它听到了小池边传来“救命呀,救命!”的呼救声,细看,原来跳跳兔的女儿小兔兔在水里拼命挣扎,小狐狸顾不上什么死对头了,拿出绳子,把绳子的一端围成圆,打了一个自由结,对准目标,扔开绳子,套住了!小狐狸把小兔拉了上来,把它送到医院,又通知了跳跳兔,跳跳兔对小狐狸感激不尽,小狐狸抖了抖保安制服,威风凛凛地走了。
虽然小狐狸救人一命,但是,它又误以为河马在河里是自杀,啄木鸟啄树是破坏树木——因此,小狐狸又遭来了一次次批评,但它救了人,将功补过,罚它学习十天。
小狐狸到了家,发现门前有一大堆书,什么《百科知识大全》、《保安必读》等等,它捧起书本认真地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