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受骗记有一天,小花猫从外婆家回来,外婆给小花猫一袋香喷喷的咸肉。在回家的路上,一只饥饿的小狐狸看到小花猫身上背着一袋香喷喷的咸肉很想吃。
于是,小狐狸转了一下眼珠子,就对小花猫说:“小花猫姐姐,您背那么多东西一定很重,让我来帮帮你吧!”小花猫心里想:平时小狐狸那么狡猾,不会那么好心的。于是小花猫说:“不用了”。说完,小花猫继续往前走。小狐狸见小花猫不理睬他,眼珠又动了动,想了个坏主意,假装很诚实的样子对小花猫说:“小花猫姐姐,你别怕,我不像以前那么坏了,我已经改掉了骗人的习惯了。”小花猫先小狐狸很诚恳,就对小狐狸说:“真得改掉了吗?如果真改掉了,我请你到我家来吃咸肉,东西就不用你背了。”小花猫这时放慢脚步,走在前面,小狐狸走在后面走着走着,小狐狸拿出了一把剪刀,把袋子剪了一个小洞,于是,袋子里的咸肉一块一块的从袋子里掉了出来,小狐狸一块一块地捡了起来,放在自己的口袋里。
小花猫走着走着,觉得很奇怪,袋子怎么越来越轻了?她赶紧放下口带一看,袋子里的咸肉已经快少了一半了,再看看,狐狸不见踪影了,这时候,小花猫知道上了狐狸的当了,气的直跺脚,说:“我真的不应该相信他。”可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